1号仓库

【柱斑】寻偶症 25 完

现代AU,娱乐圈paro,ABO
寻偶症梗来自十九瑶一瑶

很雷,所以只有这一章打tag,雷大家一次就行

有泉扉的戏份,至于带卡琳,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情况……



25.

土之国地处内陆,从海洋上出来的温暖季风被高大的山脉遮挡无法到达,所以那里总是干燥寒冷。火之国还是金秋的时候,土之国就已经是一派冬季景象了。

天气转冷,但是那场旷日持久的内战一直没有停止,于是柱间和斑所在的营地需要照顾的无家可归的人也越来越多了。

也因此,在这里的每一天都非常忙碌,有的时候,斑从手里的工作中抬起头来遥望天空的时候,会忽然想不起以前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以前他也非常忙,一个通告接着另一个通告连轴转。土之国他也来过,在火核的安排下由保镖全程陪同,吃住都在豪华酒店里,行程结束就立刻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也因此,他完全感受不到这个国家正在发生残酷的战争这一事实。

而现在,他亲眼看见了那些面容愁苦的人们,牵过儿童瘦小颤抖的手,从含着泪水的眼睛里读出谢意,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觉得生活充满了真实的痛苦。

而总是要从泉奈那里接受援助让他也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可是土之国当地政府自顾不暇,设立在街上的募捐点形同虚设,营地里又有那么多人需要照料,简直就像个无底洞一样。

 

好不容易忙完了手里的事,斑回到属于他和柱间两个人的相对独立的小铺位,拿出柱间为他留着的午餐,慢慢地啃了起来。

因为天气太冷,已经有好多人出现了伤风感冒的症状。而这个营地里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疾病的大规模传染,所以柱间这几天天不亮就起床,一直忙着和另外几个人在整个营地里搞大扫除和消毒。工作量太大,把他累得够呛,晚上回来只要脑袋沾到枕头就能睡着。

斑都已经好几天没能和他说上话了。但是,哪怕是这样,每次斑忘了饭点,没来得及拿到午餐的时候,只要回到这里,就能找到柱间给他留着的食物。

只不过,因为没有保温的方法,食物很容易冷掉。

冷掉的烤土豆味道不怎么好,斑嚼了两口,只觉得淡而无味。但是想到接下来要做的事,斑还是努力地把食物一点一点地吞了下去。

只不过,那种强咽下去的感觉实在不怎么样,斑一阵反胃,没忍住就全部吐出来了。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算得上是暴殄天物吧……

斑无奈地开始擦拭起弄脏的地面来。

斑正忙着,忽然感到有人在拍他的肩膀。他回头一看,是他最初见到的那个年轻的妈妈,他们现在已经熟悉起来,互相也能用磕磕绊绊的当地方言和火之国语言说上几句了。

“斑,”她很激动的样子,指了指斑的肚子,然后又做了一个怀抱婴儿的动作,“有孩子。做妈妈。”

斑楞了一下,猜到她大概是看到自己吐了,就以为他怀孕了。

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一吐就是怀孕的事,他笑着指了指自己的饭盒,“午餐,吃坏了。”他指了指胃,“胃,不舒服。”

那个妈妈坚定地摇了摇头,“孩子。小宝宝。睡在里面。”

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是斑还是不由自主地抚上了隐隐有些抽搐的腹部。

真的,会是这样么……

 

到了傍晚,斑期期艾艾地走进营地里的医疗室。当天值班的居然正好是琳,她看见斑那个不自然的表情,不由得着急起来,“怎么了?斑,哪里不舒服?”

“没,没什么……”斑赶紧拉住她,“就是肚子有点不舒服……”他看了看琳仍旧不安的样子,又立刻补充道:“可能就是中午吃的食物太冷了,所以……”

斑一咬牙,把“随便开点药就行了”这句话给咽了回去。且不说这里药品缺乏,万一,万一真的……

虽然柱间说了他的信息素浓度太低,他们至今都没有过完整的标记,但是之前的那个小怪物也没有标记,不也跑进他的肚子里了么?

琳似乎是从他的表情看出了什么端倪来,忽然就笑了起来,“啊,看来会是好消息呢。”

过了一会,斑拿到了检查单,看着那个妊娠状态的检查结果,他一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结果就发起呆来。反而是琳在他面前招了招手, “恭喜你啊,那么,我得给柱间的工作时间做个调整才好了。”

“等,等一下,”斑拦住了她,“先,别告诉……”

“别告诉什么?”

简直就好像是俗套的电视剧一样,柱间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在他身后响起。

然后,斑眼看着琳兴奋地起身,大声宣告道:“柱间!你要做爸爸了!”

完了,斑头痛地抱住了脑袋。

 

果然不出他的所料,第二天,斑负责的所有工作都被移交给了别的同事。而当他去抗议时,眼前全都是一张张微笑祝贺的脸,把他一肚子的不满都给憋了回去。

很快,连泉奈都打了电话过来,询问回程的航班号。

斑直接吼了回去,“什么回程的航班?!我又没有说要回来!而且你怎么知道这事的?!”

“因为柱间告诉了扉间,所以我当然也知道了。”

斑又愣住了,“你和他……”

“这不是重点,”泉奈那边似乎是很忙,不断有人在他身边讲话,泉奈一边对着身边的人发号施令,一边还语气温柔地劝他,“怀孕不是小事,哥哥你有过那么要命的病症,虽然现在没有发作了,但是还是回来检查一下得好。”

斑听得心烦意乱,胡乱搪塞了几句,把电话挂了。

他气呼呼地找到柱间“你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嗯?”柱间不解,“扉间是我弟弟,泉奈是你弟弟,他们都不是外人啊?”

“但是……”

“而且,”柱间神色认真起来,“就算不是因为亲属的缘故,我也必须找扉间问问,毕竟寻偶症相关的事他最清楚。”

“那,你问出什么了?”

柱间一摊手,“要做精密检查才行。所以我已经跟琳请好了假。”

“什么请假,现在大家都忙不过来……”

“所以你要照顾好自己才是,要是你倒下了,大家不就更忙乱了么?”柱间环住他,“而且,你现在不仅需要为自己负责了,你还要为另一个生命负责。”

柱间少有用这种强硬的语气说话的时候,基本上他这么一说,斑就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拗的过他了。

只是,他心里果然还是不甘心。

 

没想到第二天,又一个不速之客出现在了斑的面前。

斑已经没力气再解释一遍他的想法了,只是一脸无奈地看着眼前不知为何喜气洋洋的火核,“你也来的太快了吧?就算要回去也得等我准备准备吧……”

“确实要准备,你快想想获奖致辞要说点什么。”

“啊?”

火核走过来直接抱住了他,“斑,你获得提名了啊!”

“啊?”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啊!”

那几个陌生的字眼窜进斑的耳朵里,过了好一阵才终于有了意义。

哦……那部片上映了啊。这么说来,卡卡西好像从来没有跟他说要参加什么首映礼之类的,所以自从卡卡西回国以后他就把这事抛到脑后了。

只是没想到……

“那帮评委,口味变了吗?那部片明明好沉闷……”

火核看起来更开心了一点,“不是火之国的金像奖,是五大国联合影展!那含金量怎么能是金像奖能比的?”

“啊?”斑听了以后并没有露出什么兴奋的神情,反而更加若有所思起来。

火核看他表情不太对劲,略微思考一下,更是用力抱紧了他,“你在担心那些负面新闻么?其实你获提名以后,业界的整个口风都变了过来,现在你可是英雄人物了。”

可是斑却叹了口气,“那种见风使舵的家伙的评价,有什么好在意的,我在想的又不是他们的话。”

火核好奇了,“那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要举办慈善晚宴的话,确实有个名头比较好……”

这一次轮到火核茫然了,“啊?”

而斑已经想到就开始行动,拔腿就往外跑。

“斑?”

“我去找柱间,你帮我把行李收一下。”

火核呆了一阵,四下一看,只觉得入眼的都是旧货。他一边感叹着斑居然能在这种环境里生活,一边又想着,与其把这些东西千里迢迢提回火之国,不如赶快帮柱间预定个好的裁缝,做一身晚宴正装才是。

 

“斑……真的,我也要去么?”柱间有点紧张地拉了拉领结,“这是你的颁奖礼啊……”

“当然要去。”斑走过来,帮他整理领口,“到时候晚宴上你得讲话。”

柱间有点难为情,“可是我……很不会讲话的……”

斑瞪他一眼,“你只要把对着我说话的时候的本事拿出来十分之一,那帮名流就会乖乖掏钱了。”

“啊?但是那些话我只有对着你才说的出来啊……你要我对着那群人表白,我会不好意思的……”因为两个人靠得非常近,柱间的呼吸之间全是斑身上那股浅浅的酒香,令他几乎快要醉了,于是不由自主地就在斑的脸颊上偷了个香。

斑顿时一退三尺远,捂着脸,眼睛都不敢看他,“谁,谁让你说那些!?是你的说教!那些世界和平的大道理!你不是很擅长的吗!?”

柱间有些为难地扯了扯嘴角,“我觉得只有你认为我擅长,那些连扉间都不想听……”

斑跺了跺脚,“总之你说就是了!剩下的我来搞定!”

“嗯?所谓的搞定不会是堵着门,不给钱不准出去吧?”斑根本不想再理他,已经拉开门走了出去,柱间只好也急急地跟上。

火核在门外等着他们,见人出来了,立刻就把他们送上了礼车,直接送到了红毯前。因为斑之前的欺瞒,他的风评曾一度跌至谷底,当时没人想得到他居然还能卷土重来。而他真的就卷土重来了,一个被业界不看好的演员和一个被业界不看好的导演居然合作出了本届影展呼声最高的影片。这种极具故事性的新闻自然是各大媒体都不能放过的。在斑的脚刚一踩到红毯上的时候,闪光灯就此起彼伏地亮了起来。

斑微微地眯了眯眼睛,尽管他对这种场景并不陌生,但是这般隆重的待遇还是头一次,他有点担心地看了看身边的柱间。出乎他的意料,柱间对此似乎是适应良好,不知该说他是天生领袖风骨还是天然呆才好。

但是柱间没有出问题就好,斑本不想在红毯上停留太久,正要匆匆走过。眼前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居然是日向天忍。

斑迅速回忆了一遍参展的影片,明明哪一部里都没有他的名字,他却像是得了影帝一样,对着媒体的镜头摆着各种POSE。

柱间也发现了斑在看的人,不由一笑,“那不是日向天忍么?”

“嗯……”斑扯了扯柱间的衣袖,“你扶着我。”

“斑?”

“我怀孕了,所以你要扶着我。”

“怎么了?”柱间有点紧张起来,一手环着他的肩,一手扶着他的腰,“累了么?”

“没有。”

“那怎么……?”

斑勾起嘴角一笑,“这是给日向天忍的谢礼。”

“诶?”柱间一愣,随即就反应了过来。因为他这个明显的动作,所有人都会意识到斑已经怀孕了。一个之前一向以Alpha硬汉形象出现的人,哪怕已经爆出了Omega的身份,众人还是会更倾向于相信自己的眼睛。而此时斑忽然给出这种完全不同于他的形象的信息,足够爆炸新闻的了。

果不其然,原本还对着日向天忍的那几个记者也立刻调转了镜头的方向,一片闪光灯之中,作为背景的日向天忍显得尤为可怜。

柱间无奈地叹了一声,“你何必呢,他也没把我怎么样。真要说起来,他也算是救了我的命了。”

“但是他还把你丢去了土之国,”斑转头看着他,眼睛被闪光灯照得亮晶晶的,“他明知道那里在打仗,万一你没找到人帮忙,真的回不来了,那怎么办?”

柱间一凛,不由得将斑搂紧了一些,“已经没事了,我好端端地回来了,你不要再难过了……”

斑不自在地撇过头,“所以我只是小小地跟他开个玩笑……”

柱间一时失笑,也不再说什么,只是扶着斑往红毯尽头走去。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之前,斑在会场里找到了卡卡西。斑朝他微微点了点头,“我听说以往这种场合你都不会亲自来,这次果然是因为琳的缘故么?”

卡卡西的表情看着还是懒洋洋的,但是因为一身修身笔挺的西装的缘故,其内在的英俊潇洒风度翩翩就被完整的表现了出来,更何况这一次他也同时获得了最佳导演的提名,一时之间风头无二,会场里众多男男女女的目光都停留在他的身上。

卡卡西朝他耸了耸肩,“我在这里的理由应该跟你是一样的。”

斑正要回答,眼角余光却忽然瞟到一个熟悉的东西。

橘色的旋涡状面具。

斑一时忘记了卡卡西,转而盯着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看起来。

“哦,是阿飞老师啊。”

斑吃惊地转过头,“你认识他?”

卡卡西一笑,“他是我们的电影的编剧啊,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他顿了顿,“只不过……我总是觉得有点奇怪……”

“奇怪?”

“有怪癖的编剧不少,但是像他这么怪的我真的没见过。”卡卡西沉思了一阵,像是要找一个合适的形容,“不是说面具的事。而是,他在我面前好像一直在演戏,而且每一次演出来的都是不同的角色,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真正的自我过。”

“因为是编剧吗?总要不断地体验新的生活才行……”

“不是这样。”卡卡西慢慢摇了摇头,“我总觉得……他是在害怕……”

“害怕?”

卡卡西想了一会,最后还是笑了笑,“算了,我已经决定不再回头了。”

斑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他忽然说道:“我有点口渴,能麻烦你帮我拿杯水么?”

这个要求着实古怪,不过,卡卡西也了解斑的性格,这肯定不是通过指使他做什么事来贬低他的意思。虽然想不通,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卡卡西刚一走开,斑就立刻往带土所在的角落跑去。

看着忽然一脸不怀好意地逼近的斑,带土慌得夺路而逃,但是最后还是被他逼进了一个露台。

“你想干嘛?”眼看无处可逃,带土也干脆凶了起来。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对人家始乱终弃了?”

“胡说八道,不会用成语不要乱用!”

斑冷笑一声,眯着眼睛打量他,“回村的诱惑是吧?带土,卡卡西,琳。说吧,你扮演的是哪一个?”

“哪个都不是!”带土急了,“都说了是艺术创作!”

“艺术还来源于生活呢!”斑看着带土又想跑,直接堵住了他的路,“那个上坟十八年,根本就是你偷窥卡卡西的生活写出来的。”

“谁偷窥了?”带土急得大叫,“我只不过是偶然看到!”

“偶然到他每天的生活都看到吗?”

带土一下子说不出话来了,他一阵左看右看,只好另找了个话头,“你,别忘了你是靠谁才翻的身!”

斑一脸不屑,“靠卡卡西。你真以为你那个流水账剧本交给别人拍能有现在这个效果么?”

带土眼见没法脱身,忽然一转身,看着就要从露台上跳下去了。

虽然只有二楼,但是万一他落地没站稳,也是会受伤的。

斑急着伸手去抓,直接揪住了带土面具的束带,将他拖了回来。

带土朝天摔了一跤,一蹦三尺高,刚要开始大骂,一个人走了进来。

“斑,柱间跟我说你到这里来了。你要的……”卡卡西抬起头,正好看到面具从带土的脸上掉落下来,“……水……”

随着那个面具掉落,卡卡西拿着的水杯也一同摔在了地上。

一声脆响。水花四溅。

斑不由得退了一步,而他面前的两个人都跟雕像一样,不会动了。

斑看了看他们两人的表情,又退了一步。

恰好此时柱间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斑?典礼快要开始了哦,先入席吧。”

斑顺势一步退出露台,“我先过去,你们慢慢聊!”

柱间正在那里等他,见他出来,笑着迎上来,“怎么了?”

斑看了看露台的方向,又看了看柱间,最后点了点头,“总归,还是回头看一眼的好……”

“斑?”

“走吧。”

 

待他们两人坐下,典礼正好开始。主持人的开场白后就是一个个奖项的颁发。斑担心着卡卡西和带土,听得心不在焉,但是那两人却一直没有回来。

斑开始担心的时候,手机忽然一阵震动。他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卡卡西发来的,“我有点要紧事要办,如果得奖了,你帮我去领一下。”

“诶?”斑顿时愣住了。

“那两个家伙居然真的这么干了,好厉害啊。”旁边的柱间喃喃说道。

斑心里一阵无力,“有什么厉害的,我只准备了自己的发言稿啊……”

柱间顿时沮丧了,“啊?求婚还要发言稿么?我,都没想过……”

斑迷糊了,“什么?求婚?”

柱间把自己的手机给他看,“泉奈向扉间求婚了。”

屏幕上是两只握在一起的手,无名指上一圈简简单单的银灰。

斑瞪大了眼睛,抓起自己的手机,翻开朋友圈,果然看到泉奈发了一样的图片,只是在他的图片旁边还加上了一个洋洋得意的表情。

斑捏着手机,看上去快要把那个小机器捏碎了。

柱间看着他的表情,连忙劝道:“斑,我知道扉间之前……对你做了很不好的事,我代替他向你道歉……但是他能遇到泉奈也算是……”

“居然被他抢先了!”斑愤愤地低吼。

“啊?”

“他还选了我看中的那款戒指!”

对于这种孩子气的竞争意识,柱间简直哭笑不得,“那我们也来求婚好了,更加盛大,万众瞩目,谁都比不上。”

这时,台上的司仪正请出一位卓有名望的演艺界前辈来宣读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

一时之间会场中人人激动,唯独斑还埋头看着手机。

“那么,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是——”

“柱间,把头伸过来一点。”

“斑?你不听听……唔……”

 

大荧幕上,出现了吻得难解难分的两个人。

评论(25)

热度(3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